logo

2019年“港城叶欣仁”(3、4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  1、张演瑞、路兴晨(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张演瑞、路兴晨,江苏宾城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2019年11月28日,他们驱车路经东海县秀水商业街环城河附近时,突然听到呼救声,两人立即停车查看,只见一名男孩跌落在河道中,水深过膝、满脸淤泥,他们扛起车上的绝缘梯狂奔到河边将孩子施救上岸。

2、鲍  韦(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鲍韦,男,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辅警。2019年10月15日,鲍韦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一名4岁女童的生命,成为我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3、朱夫胜(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朱夫胜,男,65岁,东海县桃林镇孔岭村村民。在一次废品收购中,朱夫胜发现一只废旧的啤酒箱内存有三万元现金,他立即开着车寻找失主,费尽一番周折后,他终于找到了家住白岭村的失主,将丢失的现金如数返还。

4、朱士兵(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朱士兵,男,灌云县伊芦卫生院副院长、精神病防治医生。17年来他无偿献血48次,总计49900毫升血液,相当于10个成年人体内血液的总和。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市首届优秀家庭医生”等称号。

5、耿  勇(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耿勇,男,灌云县公安局水警大队辅警。2019年1月3日,灌云县城胜利桥附近,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耿勇跳入零下4度的刺骨冰水中,奋力将女子救上了岸。近几年,他在盐河上就成功救起多名落水者,得到群众的称赞与好评。

6、潘龙玉(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潘龙玉,男,灌云县图河镇杜圩村人。他致富不忘家乡父老,热心支持镇村公益事业,2019年初,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筹资数万元成立爱心捐助基金会,帮助村里重病患家庭,他的善举在周边群众中传为佳话。

7、耿龙成(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耿龙成,男,灌南县国土资源局田楼国土所副所长。2019年3月21日,田楼镇长茂村村民王庆花家厨房冒起了浓浓黑烟,耿龙成不顾个人安危迅速冲进厨房灭火,灭火持续了1个半小时,群众6000千斤粮食免遭损失。

8、傅玉华(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傅玉华,男,62岁,灌南县李集镇西合兴村村民。2019年10月28日晚11点,一辆大拖挂车栽进傅玉华家门前3米深的河里,傅玉华发现后立即跳河施救,用手托起驾驶员头部防止浸水,手背被车窗玻璃划破鲜血直流,在水里浸泡了一个小时后,成功将人救助上岸。

9、陈  祥(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陈祥,男,灌南县百禄镇桥东村村民。2019年1月14日傍晚,67岁的陈培龙被车撞倒,头部受伤重度昏迷,下班路过的陈祥立即冲上前,将老人抱上了自己的车子送至医院,协助其家属办理手续后悄然离去。老人出院后一直都惦记着救命恩人,历时五个月才找到了陈祥。

10、丁  锋(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丁锋,男,赣榆区黑林镇中心卫生院职工。2019年3月27日,丁锋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医院成功捐献198毫升造血干细胞,帮助千里之外素不相识患有血液病的孩子战胜病魔,成为我市第2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11、李大光(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李大光,男,赣榆区青口镇新村小磊汽修店维修人员。2019年7月25日早上,青口镇新村村民胡京花家中煤气泄漏并引发火灾,李大光听到呼救声,毫不犹豫地冲进火场,冒着浓烟将正在燃烧的煤气罐阀门关上并拎到安全地带,随后同闻讯赶来的村民合力将大火扑灭。

12、乔延福(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乔延福,男,67岁,中共党员,赣榆区原史志办副主任。他退养后热衷社区工作,兼任社区校外辅导站站长,开办“尚德堂”书法班,义务教孩子们练习书法,积极为乡风文明做贡献。每年春节前夕书写春联免费赠送给社区居民,曾获省群众文化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3、徐义高(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徐义高,男,海州区乐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音响师。他对社区的事情非常热心,左邻右舍修水电、修门窗,都喜欢找他,社区里划停车位、铲小广告、义务巡逻都有他的身影。爱好文艺的他,经常参加义务的文艺演出,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女儿也经常跟着他到敬老院、到社区等进行义务的文艺演出,是一个有口皆碑的“公益达人”。

14、蒋永成(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蒋永成,男,65岁,海州区新南街道兴业社区居民。他曾因公致残左腿截肢,退休后仍积极参加社区工作,经常参与铲除小广告、拔草、清理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每天到辖区里“转一转”,及时排查处置不稳定因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15、陈宽兰(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陈宽兰,女,69岁,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幸南社区居民。她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将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理念带到社区,主动上居民家里宣传讲解,义务清洗楼道,改善了老旧小区无人打扫、垃圾满地的恶劣环境,为构建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16、仲伟勇(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仲伟勇,男,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务工人员。他勤勤恳恳,不怕脏、不嫌累,不畏恶劣天气,十年如一日负责荷花社区居民区生活垃圾转运工作。在他的努力下,荷花社区7条涧沟、35个垃圾桶的垃圾转运工作井井有条,守护了一方净土,得到群众好评。曾被评为“奉献连云”人物。

17、刘燕茹(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刘燕茹,女,连云区南巷社区居民。她非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定期前往孤寡老人家中免费帮他们理发,经常帮助老人做家务、按摩腿脚、唠唠家常。针对一些情绪不好的空巢老人,她还进行心理疏导,受到广大老年人的欢迎。

18、徐同霞(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徐同霞,女,69岁,连云区板桥街道板桥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志愿小组长,十几年来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坚持与邪教做斗争,积极收缴非法邪教宣传品,抵制非法传销活动。尽管收入微薄,她仍然慷慨解囊援助灾区,赢得了社区群众尊重和敬佩。

19、杨汝佐(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杨汝佐,男,81岁,开发区猴嘴街道振云社区居民。退休后,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和义务劳动,主动协调邻里关系、调解家庭矛盾、热心公益事业,感染带动了一大批志愿者为社区稳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20、李炳怡(推荐单位: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事迹简介】李炳怡,男,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2019年9月5日,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东侧人工湖一名男子不慎落水,李炳怡和几位同学恰好路过,他来不及多想,毫不犹豫跳下湖水救人,并与岸上同学一起将男子救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