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二届“最美港城人”候选人事迹简介

【连网】(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最美职工候选人

1王英,女,52岁,灌云益海助学中心教师。她曾在“水上学校”—灌云县扶轮村小学工作了16年,是船家孩子的忠实守护者。2010年调任益海助学中心工作,负责86个孤儿生活起居,她以爱心拉近师生距离,给予他们家庭般的温暖。2011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道德建设标兵”。

2刘二伟,男,29岁,赣榆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挖掘机操作手。曾3次参加全国筑路机械操作工技能竞赛,均获得挖掘机项目个人第一名。先后推出“刘二伟操作法”,创建“刘二伟首席技师工作室”,为公司培养了多名机械操作能手。2013年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3徐海,男,40岁,连云港市星辰照明有限公司安装一公司副经理。17年来,他扎根在全市路灯维护工作的第一线,勤于学习,刻苦专研技术,解决了老式控制箱防尘、防腐和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在BRT一号线建设中,他带领班组同志废寝忘食、不分白昼的轮班整修,提前完成了整改任务。2013年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4盖莉,女,48岁,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燃料部采制化技术员。2014年她带领QC小组通过建立数学模型,提高了入炉煤灰融性,解决了结渣难题,累计节约成本约369.38万元。2007年,荣获江苏省“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领衔的课题组多次获得全国、省电力行业一等奖。

5熊发仁,男,56岁,连云港航标处燕尾港航标管理班班长。他坚守在航标管理和保护一线37年,在一次航标搜寻任务中,他在零下5、6度的寒冷天气下彻夜奋战,顺利找到灌漂移灯浮,为国家挽回十几万元损失。2015年获市劳动模范称号。

二、最美护士候选人

6马繁荣,女,38岁,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长、非手术科室大科护士长。她时常接到窒息、早产、多胞胎等危重患儿,曾有一个体重仅950g的26周宝宝,几度出现窒息,她彻夜不眠,严密监护,终于使女婴转危为安。2013年被评为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7李丹,女,30岁,市中医院脑病科护士。2012年,沈海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李丹连续15小时参与急救抢救,顾不上当日从5楼意外坠落致脑出血、腰椎爆裂骨折的父亲。2011年,一位患者因贫放弃治疗,李丹为其缴费3000元,并组织捐款6000余元。2015年被评为连云港市优秀护士。

8刘占江,女,50岁,灌云县精神病防治院二病区护士长。为了阻止患者逃跑,她常常以娇弱之躯奋力迎向粗壮的病人,手臂留下了疼痛的后遗症。工作中,患者的大便、食物经常弄得她满身都是,她总以爱心和耐心去包容。生活中,她还细心照顾罹患肝癌的丈夫13年,把女儿培养成为政法战线的公务员。2012年被评为灌云县十佳护士。

9张娟,女,51岁,海州区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护士长。从事护理一线岗位29年,曾先后在外科、内科、急诊科等科室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7年,中心外科被设立为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救治中心,4年间她共救治各类痴、傻、呆、精神失常等人群380多例。2006年被评为新浦区卫生系统三八红旗手。

10翟怀香,女,37岁,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她从事护理一线工作十余年,待患如亲,不畏辛苦地为他们擦洗、吸痰。她以娴熟的技能及扎实的理论知识,一次次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她还利用休息时间为出院患者进行护理,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信任。2012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三、最美创业者候选人

11王钧,女,26岁,连云港御龙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赣榆区钧园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2012年创办钧园茶叶合作社,创建“芦阳春”茶叶品牌,多次荣获茶叶评比金奖,2014年“芦阳春”茶叶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创业同时,王钧还带领当地30多个茶叶种植户共同致富,解决了上百名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难题。2015年获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创业者”称号。

12李迎超,男,46岁,灌南银得隆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他带领公司合作研发“2万立方米大幅面杨木、桐木复合纵向层积材产业化”项目,成功安装调试5.2米大规格压机生产线,在江苏省具有领先地位。2010年,自主开发的杨木LVL地板,荣获连云港市技术发明三等奖,同年荣获“连云港市2010年度创业明星”称号。

13孙颖,女,43岁,连云港天马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创立连云港天马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先后为5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向整个电子商务行业提供人才培训、第三方仓储物流、技术研发等支持。2014年她成立天马爱心基金,为家庭困难人员提供爱心帮助。2014年获“连云港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14赵帅,男,31岁,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大学生村官。他先后引入资金600多万元,打造“高公岛黄窝生态观光园项目”、“高公岛1号污水处理站项目”等民生项目。2013年成立“连云港帅森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开展“深水抗风浪网箱养鱼项目”等创业项目。2015年被评为市劳动模范。

15陶军,男,43岁,连云港华海诚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积极投身创业,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省级科技资助,四项发明专利被授权,与中科院纳米所及华为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联系。2014年公司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同年陶军团队荣获连云港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全国科技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

四、最美的哥(的姐)候选人

16李冬梅,女,45岁,东海县海联出租车公司驾驶员。13年来,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累计免收困难群众车费6000多元。2004年,她捡到17000元现金主动送还失主,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她还曾多次抢救事故伤员、找寻走失儿童、资助贫困学生。2013年被评为东海县“十大道德模范”。

17孙明福,男,57岁,市全福出租车公司驾驶员。21年来,他秉持乘客至上的服务理念,爱岗敬业,明礼诚信,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常年关爱空巢老人,义务接送高考考生。2012年,孙明福奉还大连乘客遗落65万元巨款并拒收1万元酬金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3年荣获省“十佳道德模范”。

18邱永军,男,51岁,市连汽出租公司“雷锋的士”车队队长。他被誉为“港城抗震救灾第一志愿者”,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雅安地震等救灾现场都曾留下他的身影和足迹。他还曾多次有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敬老助人等行为。2013年被评为“江苏好人”。

19顾友法,男,53岁,市全福出租车公司“党员的士”车队队长。他带领“党员的士”车队积极开展爱心捐款、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连续十多年为高考生提供义务接送,曾四次救死扶伤帮助他人脱离危险。2012年,他将一名摔成重伤的男青年及时送到医院并垫付医疗费,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2013年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20章文彩,女,47岁,市全福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九年来,她拾金不昧、关爱空巢老人、救助孤儿、义务接送考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一名的姐的高尚品质。在她的带动下,全福公司有一大批驾驶员加入到志愿者服务行列。2013年获评市“五十佳服务标兵”。

五、最美慈善人物候选人

21陈学勤,女,52岁,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她是240名孤残儿童的爱心妈妈,也是100多名老人的孝顺女儿,多年来,陈学勤一直工作在一线,为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倾注了满腔热情和关爱,把青春和汗水无私地奉献给了社会福利事业。先后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2肖伟,男,56岁,江苏康缘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他积极倡导回馈社会理念,先后建设康缘民族小学、康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余所,长期实施“圆梦行动”、“春蕾计划”资助贫困学生。2009年我市甲流疫情爆发之际,他安排公司捐赠了价值800万元的药品。十年间,康缘集团向社会捐款、捐物达6000余万元。2014年康缘集团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23杨波,男,50岁,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同科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多年来,杨波热心公益事业,先后为全市近100户特困单亲母亲家庭捐款,资助“希望来吧”等慈善公益项目,累计捐款、捐物达3700多万元。2011年获市 “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被评为市劳动模范,集团被省政府授予“江苏慈善奖”。

24管学刚,男,39岁,连云港光明医院院长。他积极开展“慈善光明行”公益活动,三年来组织光明义工到各地义诊行车达10万多公里,免费查体5.6万人次,累计捐助白内障手术及医疗物资价值1420万元。他发起的为市环卫工人建设“爱心暖房”活动,得到300多家单位响应。2013年光明医院被授予市“慈善眼科医院”。

25颜景华,女,58岁,海州区政协副主席,海州区慈善基金会会长。2007年,她创立了苏北地区第一家慈善基金会,先后打造“王子助学”、“美步助医”、“兴隆助困”等慈善品牌。8年来,她舍小家为大家,奔走在募捐企业和受助群众中,因火灾、疾病、贫困得到慈善救助的群众达3500人次。2014年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六、最美人民调解员候选人

26朱胜德,男,50岁,东海县牛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十余年来,他接手调解各类纠纷1000余起,受到干群高度认可和好评。2014年,辖区企业出现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件,双方矛盾一触即发,他主动请战,经过长达十多个小时说理明法,使问题得到根本化解。2012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光荣称号。

27钱鹤飞,男,50岁,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调委会主任。从事义务调解27年,每天奔走于田间地头、渔船码头、市场商户,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00多起,调处化解重大突发性矛盾纠纷350余起,为受害人争取赔偿金500多万元。全村近18年无一起刑事案件,无一例上访和群体性事件。2013年9月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28翁德超,男,49岁,灌南县百禄镇人民调解委会主任。他扎根基层27年,每年调处各类重大疑难纠纷60余件,指导基层调委会调解纠纷200余件,制止了多起即将激化的矛盾纠纷。先后受到县级以上表彰10余次,2013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29梁德金,男,72岁,灌云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专职调解员。2002年退休后,他离职不离岗,先后成功调解各类重大疑难纠纷700余起,避免民转刑案件和自杀事件30多起,制止群众性械斗和群体上访事件30余批共计300余人,涉及财产金额197万元。2012年被评为省人民调解能手。

30程思,女,50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司法所所长。9年来,她巧用“亲情感化、现场办公、联合调处”等方法,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860余起,化解集访事件98起,制止群体性械斗140余起,教育转化社区矫正人员398人,为企业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近9000万元。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七、最美消防战士候选人

31王海杰,男,27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雷锋班”班长,武警中士警衔。入伍8年以来,他先后参与灭火救援战斗2800余次。2012年被省总队评为“灭火救援尖兵”,2013年代表支队参与上海合作组织联合救灾演练,2014年参加江苏润成峰化工火灾扑救,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赶赴天津成功参与处置“8.12”天津塘沽爆炸事故救援任务。

32单兴东,男,33岁,现任武警连云港市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副科长(副营职),武警上尉警衔。十四年来,他参加各类灭火救援行动数千次,成功处置多起重大灭火任务。常年组织官兵对贫困家庭、孤寡老人进行慰问,带领所在中队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警官,受到各级嘉奖十余次。

33龚建平,男,29岁,市消防支队东海中队中队长助理,武警上士警衔。9年来,先后参与各类灭火救援战斗1400余次,抢救和疏散被困人员160余人,挽救财产损失数百万元。2012年,东海县西双湖农贸市场一个油品仓库发生火灾,龚建平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带领战士们转移了30多个油桶,成功扑灭大火。2013年荣获“连云港市新长征突击手”。

34谢丽华,男,25岁,市消防支队幸福路中队队长助理,武警中士警衔。6年来,他敢为人先、奋勇担当,成功处置了多起突发火情。2014年,海州区钱二酒家发生火灾,事故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作为车班指挥,他顶着熊熊大火时刻冲在救人一线,体力透支情况下冒死救出三名被困人员。2014年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35滕光建,男,36岁,市消防支队墟沟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武警四级警士长警衔。参加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2950余起,营救遇险群众280余人,参与“5.4”开泰润滑油厂火灾救援等多项重大任务。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全国执勤岗位练兵训练标兵、“三争优”先进个人,被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士兵”,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八、最美人民检察官候选人

36吕恒仁,男,42岁,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入选最高检反渎侦查人才库。他查办、领办各类渎职侵权案件100余件,其中侦破的全省首例涉农专项补贴案、检验检疫徇私舞弊等案件被评为全省十大精品案例、全国优质案件,工作经验在全国检察机关推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2015年被授予市劳动模范称号。

37张红梅,女,43岁,东海县检察院公诉科长、检委会专职委员。17年来共审查起诉9000多人,审查逮捕1200多人,所经手案件均经得起事实、法律检验。她坚持柔性执法,近年来共有11名孩子在她的挽救下走进了大学校园。先后荣立4次三等功,2012年被评为全市优秀青年卫士。

38张念民,男,39岁,赣榆区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科科长。先后主办、参办贪污贿赂案180余件。在查办一起案件时,行贿人拒不作证,张念民连续一个多月异地取证,终于取得关键证据,使涉案金额追加到140余万,被评为“全省十佳优质案件”。他还从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入手连续查处5起挪用公款案,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2014年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

39胡展,女,48岁,灌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她承办的灌云县洋桥农场副书记林某贪污、挪用公款案件,一举带出市县相关部门多起受贿贪污案件,被列为全省十大热点案件之一。在一起案件中,她主动为犯罪嫌疑人的3个年幼子女申请生活物品,办理低保,委托监护人,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十佳女检察官、省三八红旗手。

40魏震,男,40岁,市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办理了全国有影响的东海金店抢劫案、“石头西瓜”案等一批重大复杂案件。一名被害孩子的母亲,曾不断上访,认为处理不公。魏震接手后,反复和她谈法律,聊孩子,设身处地为其着想,最终解开她的心结。2011年被评为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九、最美村官候选人

41王志轩,女,35岁,海州区路南街道延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她先后创建600平米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慰问困难群众2000余次,培训下岗职工近千人次,调解邻里矛盾200余次,投入环境整治费100余万元。先后获得市“十佳大学生村官”、市“背街小巷治理先进个人”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被居民称为爱民、亲民、为民的“三民书记”。

42李加仕,男,42岁,赣榆区海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2010年担任海脐村书记以来,带领村“两委”班子倾情演绎群众工作法,村容村貌不断改善,集体经济逐步壮大,干群关系日趋和谐。海脐村先后获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等10多项荣誉称号。2014年全村工农业总产值突破1.9亿元,人均纯收入2.4万元。2015年获市劳动模范称号。

43刘财权,男,39岁,东海县双店镇北沟村党支部书记。他敢闯敢干,开拓创新,历经十余载把贫穷落后的北沟村变成远近闻名的“鲜切花第一村”,全村70%以上的劳力进花棚“上班”忙增收,年产值超过3亿元。北沟村先后获评国家级特色产业示范村、省四星级旅游示范点、省美丽乡村等称号。他也先后当选东海县人大代表、第二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

44张立祥,男,48岁,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2000年当选村支书后,找准贫穷根源,解散亏损的村“大锅饭”企业,动员、引导、扶持捕捞村民发展近海养殖,养殖面积逐步扩大到3.6万亩。黄窝村通过发展水产养殖和特色旅游,创造了近4000万元的集体资产,年收入300万元以上,人均纯收入超过15000元。2011年获市劳动模范称号。

45龚兴旺,男,45岁,灌云县南岗乡东徐村党支部书记。十年来,他先后到石涧、高李庄、东徐三个村任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高李庄村建成1000亩葡萄园,农民增收达10倍以上。先后扶持30多家农户,发展规模养殖泥鳅、家禽等多种经营项目,引进义卢钢锉厂、德胜渔具厂等多家村办企业。2010-2013年连续四年被评为灌云县优秀双强双带党组织书记。

十、最美文化站长候选人

46丁芸,女,38岁,海州区板浦镇文化站站长。13年来,她先后组建20多支地方文化队伍,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精心打造板浦镇“镜花缘大舞台”广场文化品牌,受到群众广泛好评。积极组织开展文化遗产申报工作,获批省级非遗名录项目1个、市级名录项目6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个。2013年被评为连云港市优秀文化站长。

47苏宁,男,45岁,赣榆区柘汪镇文化站站长。18年来,他积极发展民间文艺团队,经常深入各村为文艺团队编排节目做现场示范。他编排的节目多次在省市演出获奖,组织的拔河队曾代表省市参加全国比赛并多次获得冠军。他还自费编辑《文体工作简报》,充分展示了基层文体工作成果。2010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文化站长。

48徐长好,男,45岁,灌云县同兴镇文化站站长。12年来,他先后组建15支地方文化队伍,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数千次,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他牵头的伊芦山旅游文化产业、农村剧团演艺交流平台等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市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2009年被评为市“十佳”乡镇文化站长。

49高建立,男,50岁,东海县李埝乡文化站站长。他从事基层文化工作28年,兢兢业业,成绩突出。创办的《山花》农民文学社连续两次获“江苏省特色文化团队”“青年文明号”称号。先后多次被市县文化部门评为优秀文化站长、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2009年获江苏省优秀文化站长称号。

50谢红霞,女,55岁,灌南县新安镇文化站站长,国家二级演员。25年来,她任劳任怨,倾心对社区、村文化团队进行艺术辅导,先后荣获“省乡镇﹙街道﹚文化站长技能比赛金奖”等国家、省、市各类奖项30余个。2013年被评为“市优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

十一、最美志愿者候选人

51王冬山,男,52岁,江苏锦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消防工程处总经理。多年来,他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一百余次,累计志愿服务2000小时以上,先后募集40余万元助学金帮助困难学生。2012年成立正德志愿者活动基地——绿行公社爱之屋,常年带领志愿者捡垃圾做环保,义务植树7000余棵,连续两年被铁道部评为优秀志愿者。

52尹德录,男,46岁,市一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20年来,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资助辍学儿童、帮扶弱势群体、开展公益讲座等,先后参加义诊100多场,诊治各类心脏病患者5万人次。曾资助一名山区贫困女孩长达13年,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2011年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志愿活动,为当地藏民义诊200余人次。2013年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53李文伦,男,58岁,连云港书店有限公司董事长。20多年来,他以三岗创建和志愿服务雷锋岗为平台,走访慰问全市几十个社会福利院、120余个社区以及几十所学校的老弱孤残、下岗职工、留守儿童近5000人次,资助残疾人、贫困生1000余人,捐建社会综合图书阅览室300余个,带领员工集体做好事万余件。2011年被评为中国好人。

54张万,男,34岁,灌南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事员。他牵头组建并注册成立了灌南县首个“雷”字号志愿服务中心。先后为重病家庭、孤儿等特殊群体捐款捐物3万余元,帮扶各类困难人员260余人,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30余次。2015被评为市优秀志愿者。

55焦小龙,男,38岁,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教师。2010年以来,他创立一路童行亲子聚乐部,带领千余家庭通过亲子教育活动开展各种公益性工作,先后资助困难学生4万余元,为甘南等贫困地区捐冬衣上万件,在孔望山、旗台山等地义务植树300余棵,联合海州区妇联帮助66名儿童实现微心愿。2014年被评为市优秀志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