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5年“港城叶欣仁”(1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1、新闻义工团(推荐单位: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

【事迹简介】新闻义工团,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新闻工作者发起的公益性组织。开展救助单亲白血病贫困儿童小宇行动,募得资金10多万元,并协调多方为小宇提供帮助救助;为农民工兄弟购买50张春节返乡票,并指导260多人上网购票;帮助摔伤老农卖梨3000多箱;走进东海县麻风村为25位村民送棉衣、米面油等年货;赴赣榆门河镇开展为脑瘫儿童送爱心年货活动;开展义务种植水彬林,保护母亲河蔷薇河等公益活动。

2、王忠明(推荐单位:市第二人民医院)

【事迹简介】王忠明,男,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他是病人心中的好医生。一位来自江西的孙姓食管癌患者,经过他的精心治疗,病情再没有复发,他们建立了胜似亲人的深厚情谊;一位鼻咽癌患者的孩子得了白血病,他迅速组织全科为其捐款,主动联系媒体,孩子很快得到10万元的救助基金。他是勇于进取的学科带头人。先后主持完成课题10多项,在国家级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3、葛飞远(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葛飞远,女,海州区淮海社区居民。她坚持义务打扫旱厕五年;帮助邻居照顾父母因车祸丧生的3个孤儿;为身患绝症的居民四处奔走,寻找偏方,主动照顾患病邻居的未成年儿女。她与社区居民自发组织巡逻队,维护治安;积极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劝导不文明行为,被居民誉为“社区环境的督导员”。

4、吕才友(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吕才友,男,海州区新坝镇沙杭村村民。他每天义务清扫道路数十公里,打扫清运全村15个垃圾桶,6个垃圾池,手磨出了泡,脚磨出了血,耳朵冻裂了口子,却从不叫苦,不喊累。在新农村建设中,动员亲属支持村两委工作,帮助村干部协调解决建设中的矛盾;帮助村里看守维护沙杭秸秆气站期间,从未出过差错。

5、宋文好(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宋文好,男,海州区新浦街道路北社区居民。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把获得的省级劳模奖励资金用于漆刷小区大门、修整小区破损路面、改善小区内场地设施。他自己出资2万余元为花船队购买设备,多次组织参与市区、乡镇各种演出,并义务宣传社会新风正气、身边典型人物。

6、徐兴旺(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徐兴旺,男,海州开发区许庄村村民。他退而不休,担任许庄村校外辅导站站长,努力推动新型农民学习活动场地和青少年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搭建服务平台,建立“儿童乐园”,数千人次青少年参加辅导站活动,受到教益。他利用自己的专长,义务教授孩子们书法,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7、梁兴友(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梁兴友,男,连云区高公岛乡高公岛村村民。他一直热衷社区公益事业,担当义务护林员,12年来,认真维护每一片林地,义务种树近40亩,2010年,在“4.29”扑救柳河山火战斗中,他一直冲在最前线。他是村里“红袖标”义务巡查员,自觉维护村庄社会治安。

8、徐贯红(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徐贯红,女,连云区板桥街道板桥社区居民。她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主动与社区孤寡老人老杨、老王结成对子,多方筹措解决他们看病难的问题,为照顾孤寡老人,她随叫随到,从无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9、王永春(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王永春,男,赣榆区欢墩中心小学教师。15年来,她一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8000多毫升,并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1年,成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教学工作之余,她先后资助15名贫困儿童,并积极联系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联盟做好爱心助学活动。

10、朱其福(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朱其福,男,赣榆区墩尚镇郑庄村村民。退休后,他致力于发展民间艺术团,从2008年起,他组织热爱文艺表演的村民、退休教师等,自费道具设备,自编自演,义务为村民进行文艺演出、普法宣传等。2014年,牵头创立艾塘湖艺术团,深入农村一线,为广大群众义务演出近百场。

11、俞佃珍(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俞佃珍,女,开发区猴嘴街道新民社区居民。她始终把“助人为乐”当作人生信念,身兼政策宣传员、巡逻员、居民矛盾调解员等多重身份;联系疏通小区下水道;积极投身到社区校外青少年教育工作,传授青少年手工制作工艺,她是社区青少年心目中值得尊敬的“俞奶奶”。

12、孙家荣(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孙家荣,男,开发区猴嘴街道文明社区居民。他热衷社区各项公益活动,加入“七彩海盐”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服务以及“爱心互助”活动;长期协助社区综治办、派出所及时掌握社情,化解邻里纠纷,化解群众难题,成为社区居民的“热心人”。

13、张士奎(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张士奎,男,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居民。退休后,他主动担任楼长,不怕脏累,多次组织居民疏通下水道,清洁楼区卫生;他积极参加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协调邻里关系,是构建和谐社区的模范志愿者;他了解居民需求,及时反馈到社区,他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情报员”、“好管家”。

14、霍永花(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霍永花,女,东海县曲阳乡赵庄村村民。她数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五保老人秦玉平,为她送去亲情和关爱,被称为五保老人的“贴心闺女”;她始终不离不弃地照料瘫痪丈夫14年,是丈夫眼中的“柔情妻子”,她的行为受到全体村民的交口称赞。

15、杨维林(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杨维林,男,东海县白塔埠镇中埠后小学教师。杨维林右手先天性残疾,同时患有下肢静脉血栓病等多种疾病,长时间站立都很困难,他却克服病痛折磨,倾亲奉献乡村教师讲台39年,从未离开过工作岗位,始终关心爱护每个学生,提供优质教学服务,竭尽所能地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6、社会妈妈(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东海县开展“社会妈妈”帮困助学工程,建立贫困儿童档案和“社会妈妈”与受助孤贫儿童结对帮扶档案,建立跟踪回访制度,以方便“社会妈妈”选择帮扶对象。目前,全县“社会妈妈”人数已达2620人,已有4543名孤贫儿童得到关爱与资助。“社会妈妈”成为东海爱心的代名词。

17、李杰(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李杰,女,灌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她创建青少年犯罪预防暨道德法制教育基地———“青苹果”法治乐园,身兼“编剧”、“导演”、主持人、心理咨询师等多职,累计接待学生2万余名;引入“阳光心理疏导”机制,为29名未成年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和维权帮教,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知心姐姐”。

18、林如海(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林如海,男,灌云县杨集镇城东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37年来,他扎根乡村医疗事业,为特困病人减免、垫付各种费用16万元。组织人员对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个人健康管理表,开设家庭病床,是市县基层卫生工作的一面旗帜。精心收藏《儿童保健》、《医学数据》、《慢性病防治》等健康教育扑克,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

19、卫校天使服务队(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灌云县卫校天使服务队,27年来,坚持每周定期到伊山镇伊北敬老院,为老人义诊、打扫卫生、表演节目。服务队人数从60人增加到800多人,服务的范围也从量血压、常规项目检查等逐步发展为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按摩身体、定期表演节目等社会服务。

20、朱玉莲(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朱玉莲,女,灌南县新集镇梨园村村民。她在妇代会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组建婆婆妈妈乐队,自编自演“夸夸新集新风貌”、“妇女要做六大爱”、“家和万事兴”等以倡导社会文明为题材的文娱节目,传递正能量,丰富农村妇女业余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妇女同志参加家政保洁、月嫂等项目培训班,帮助她们就业,她是妇女姐妹真正的贴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