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多单位发出绿化港城倡议书

【连网】全市广大适龄公民,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7个植树节。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实现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为打造绿色港城品牌,营造和谐人居环境,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号召,大力度推进城乡绿化建设。当前,正是植树造林黄金季节,为迅速掀起绿化造林高潮,我们倡议:

一、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根据《江苏省全民义务植树条例》规定:“年满11周岁的适龄公民应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应在义务植树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绿色通道、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单位庭院、校园、居住小区绿化建设,通过“以绿养绿”、“见缝插绿”、“垂直挂绿”等多种形式,实现身边增绿,美化人居环境,做一名多植一棵树、多建一片绿的绿色港城建设者、先行者。

二、关爱绿色生命,呵护身边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乱砍滥伐,不将火种、垃圾带入绿地林地。积极参与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开展的手机短信和网络捐赠植树护绿活动,大力倡导、鼓励认养认捐林木绿地,做一名爱绿、护绿的绿色连云港守护者、保卫者。

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号召,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实施绿化造林。坚持适地适树、科学栽植、多植乡土树种、注重常绿与落叶树种合理搭配、大力推广优良品种,积极主动为连云港城乡绿化建设出主意、提建议,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做一名绿色家园建设的参与者、谋划者。

四、积极学习了解绿化科普知识和国土绿化相关政策法规,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弘扬生态道德意识,做一名生态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

同志们,社会各界朋友们,绿色是文明的象征、生命的标识。守住一片绿色,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营造一片绿色,就是拓展生存的天地。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去,种下一棵小树,种下一份希望,为港城增添一片新绿!

连云港市绿化委员会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连云港市建设局

连云港市林业局

连云港团市委

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