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雷锋儿女为九旬老太过寿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薛玉平)“今天是您95岁生日,我们来给您祝寿了!”2月1日,海州海宁小区九旬老太佘守恺家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老人的忘年交李保英和“雷锋儿女”们。孝顺“儿女”们为老太带来了生日蛋糕,还给老太戴上了红帽子,穿上了崭新的唐装。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吃上一口生日蛋糕,佘守恺老人的心里乐开了花。

lr

2月1日,佘守恺老人迎来了她的95岁生日。笔者来到老人的家中,原本只有母女俩相依为命、略显冷清的家里,当天充满了欢声笑语。精神矍铄的佘守恺老人戴上了红毛线帽,穿上了“雷锋儿女”们新买的紫红色中式唐装,显得格外精神。提起这些曾经与她素不相识的“雷锋儿女”们,佘守恺老人感慨地说:“他们都是李保英带出来的‘雷锋传人’,对我太好了。”

这群“雷锋儿女”们便是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海州二队的队员们。他们原本与佘守恺老人没有任何交集,3年前,在市第一代“雷锋车手”李保英的牵线搭桥下,自愿接过李保英的爱心“接力棒”,成为佘老太的“雷锋儿女”。

佘守恺是南京人,几十年前随丈夫来到港城,丈夫曾经在市汽车公司工作,她便和当时只有20多岁的李保英相识了,后来曾一度失联。4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佘守恺老人在报纸上看到关于李保英的新闻,几经周折,终于用电话联系上已有几十年没见的老朋友。当时,佘守恺的老伴已经去世多年,她和患有精神障碍的大女儿相依为命。从此以后,每周三下午,李保英都会到佘守恺老人家当义工打扫卫生,还会给母女俩带些自己做的食物,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女儿吃得更营养和健康。

2013年3月,李保英生病住院,心里却一直牵挂着佘守恺老人。于是,她和侄媳妇马新玲商量:“你能不能接我的班,照顾佘守恺老人的生活?”心地善良的马新玲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她还向所在单位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海州二队队长王春红说出想当“雷锋接班人”的想法,王春红第一个带头响应。一时间,十几名队员都愿意当“雷锋接班人”,其中最小的是“90后”的秦玮蔓。2013年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李保英将“接力棒”放心地交给了“雷锋儿女”们。从此以后,“雷锋儿女”们便与佘守恺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周轮流上门为佘守恺老人当义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