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办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


(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彭亚辉 杨量)昨日下午,我市围绕“庆丰收促和美”主题,在东海县海陵湖畔,举办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市领导宋波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以建设农业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重点,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绚丽画卷。


据了解,我市坚持树牢大食物观,全面稳住农业基本盘。全市粮食产量连续11年超70亿斤。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秋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全市人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更加安全、丰富、充实,全市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69%。


通过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打造乡村产业发展新高地,深入实施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671元,同比增长7.5%,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76。


启动仪式上还为2023“最美港城人”——优秀“三农”人颁发了证书。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