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调研全市民事检察工作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邱鸿浩)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一行就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太阳雨集团参观检察蓝护航岗,了解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做法。随后来到海州区市民广场新业态人员法速达法治驿站,听取检察机关对新业态人员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在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组还结合工作展板全面了解我市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该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基地。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积极开展民事诉讼监督工作,能动履职,精准监督,推动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共办结各类民事检察案件1950件,其中,提出抗诉28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49件,提出民事审判程序和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检察建议262件,提出民事执行监督检察建议346件,支持相关主体提起民事诉讼840件。6件案件获评典型案例,多项核心指标位居全省第一,2022年民事检察工作获评全省综合考评第二。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