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双进”宣讲走进新就业群体暨“助新成才”行动启动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刘高波)昨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教育工会、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市职工艺术团协办的全市“双进”宣讲走进新就业群体暨“助新成才”行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参加,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张炜莅临现场检查指导。


活动现场,快递小哥、网络主播、大学老师、市职工理论宣讲团成员同台宣讲,展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奋斗故事,将“传统课堂”变为“互动体验”,不断提升职工的参与热情。


近年来,市总工会始终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以劳动者最方便接受维权服务为原则,开展暖“新”行动、“致谢奔跑的小哥”送温暖活动、“工会陪你在路上”关爱货车司机主题活动,向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障计划,推动近3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有效扩大了工会组织和工作覆盖。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还发布了“助新成才”专项行动计划,包括:开设“求学圆梦”专属通道,并给予新业态劳动者补助;针对新就业群体需求,开发技能提升专题课程;设立便利型阅读站点,免费开放全省电子职工电子书屋;组建“志愿宣讲团”,打造一批行走的精品微课,让党的创新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开展新就业群体“最美系列”选树活动。同时还为新就业群体代表发放学习大礼包。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