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启动

​      

      (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金雷 孙海娇)9月12日,“助力非遗传承,促进民族交融”职教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在霍尔果斯市和我市分别设会场,两地线上同步互动。省民宗委副主任秦华、副市长高美峰参与活动。


  据了解,“助力非遗传承 促进民族交融”职教培训项目是全省唯一获国家民委资金支持“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2023年全国试点示范项目”,为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搭建共育天山学子重要平台。


  “助力非遗传承,促进民族交融”职教培训项目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充分挖掘连云港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重点围绕东海水晶雕刻、柳编技艺、锻铜技艺、制陶技艺、香肠技艺、酿醋技艺等近10项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面向新疆地区各族青少年,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具有技术技能性质的专业研修培训,提升各民族青少年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各族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项目预计培养旅游管理与导游人员50名、电子商务平台网络主播100名、熟练掌握非遗技艺的青少年500名,国家东中西部地区直接受益各族青少年1000名以上。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