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


(记者 王进文 见习记者 刘蔚 通讯员 程啸天)9月6日,以“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为主题的全省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我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副市长高美峰参加分会场活动。


近年来,全市医保部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参保覆盖率。截至6月底,全市基本医保参保覆盖率为98.3%,参保人数452.3万人。其中,职工医保参保人数93.87万人,居民医保参保人数358.43万人。职工医保占比为20.75%,参保结构持续优化。


此次宣传月活动,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媒介渠道,加强对基本医保参保政策的介绍和解读。持续开展“六走进”活动,重点做好参保缴费和待遇政策的解读,增强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意识。充分发挥“15分钟医保服务圈”的功能和两定机构的作用,建立参保扩面的长效机制。对重点行业、灵活就业人员和新业态就业人员,重点宣传参加职工医保政策,不断优化参保结构。加强分析排查,点对点联系未参保、断保和停保人员,实行精细化、个性化有针对性宣传。结合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聚焦新生儿、大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保。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宣传,切实提高参保扩面的积极性主动性。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