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物流发展大会在连召开

​      

       (记者 李江)昨日,2023“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物流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宋波、哈萨克斯坦铁路驻华代表都撒、俄罗斯铁路物流股份公司代表李庆、蒙古乌兰巴托铁路局驻中国副代表巴雅尔、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斌等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我市区位优势独特、战略地位突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及“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城市建设,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更加便捷通畅。同时,高度重视国际货运体系建设,在中亚地区积极布局筹建海外仓,开通6条精品过境运输班列线路,覆盖104个国际货运站点,有力促进了全省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发展。未来,我市将瞄准“一带一路”倡议的方向,努力做“一带一路”发展的领头羊,为“一带一路”物流通道建设创造新模式、树立新标杆。


  大会还举办了“一带一路”通道互联互通现状与趋势主题发言、国际货运物流运营经验分享和新亚欧大陆桥开通运营纪念等活动,并为国际货运班列联盟和“市采通”连云港服务中心揭牌。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