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连云港丝路音乐节开幕


(记者 张晨晨 见习记者 刘蔚 通讯员 杨冬梅 赵言娟)昨晚,2023连云港丝路音乐节开幕式暨庆祝连云港港开港90周年《丝路潮涌》“一带一路”音乐会首演在连云港大剧院举行。市领导赵云燕、王家全、朱兴波、钱梅出席开幕式。


据悉,这是我市连续第5年举办连云港丝路音乐节。本届音乐节以文旅为媒、以丝路为线,将组织《丝路潮涌》民族音乐会赴“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城市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我市共建“一带一路”的显著成果、港城欣欣向荣的城市风采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讲好连云港故事、传播连云港声音。


《丝路潮涌》民族音乐会作为开幕演出在当晚进行了首演,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起航》中拉开序幕,用《缘起山海》《陆桥逐梦》《海陆交响》三个篇章为串联,以雄浑大气的乐章展现“东方大港”的壮美画卷和独特魅力,为历史留影、为时代壮色、为人民讴歌。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