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办第二届红色先锋讲述红色档案故事活动


(记者 张晨晨 见习记者 刘蔚 通讯员 王蓓)昨日下午,我市举办“守好心中的开山岛”——第二届红色先锋讲述红色档案故事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爱国篇”“奉献篇”“奋斗篇”和“践行篇”。通过穿插视频讲述、现场讲述、歌曲、情景剧以及时空对话等多种表现形式,表达对“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精神的敬仰、继承和歌颂。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现场讲述了她和王继才的守岛故事。


近年来,市档案部门深度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彰显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综合功能。下一步,全市广大档案工作者将大力实施新时代新成就连云港记忆工程,持续擦亮“红色先锋讲述红色档案故事”“三为三让”档案资料征集、“连档连心”等系列档案文化建设品牌,持续激发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活动现场为我市首届“最美档案人”颁发证书,并为8家“开山岛兰台志愿服务队”授旗。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