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合组织物流企业交流洽谈会召开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王禹善)昨日上午,上合组织物流企业交流洽谈会在我市召开。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成员国的交通、外交、海关、铁路等部门的负责人和企业家,巴基斯坦、伊朗、白俄罗斯、阿塞拜疆、柬埔寨驻华大使馆代表齐聚海州湾会议中心,推动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物流业发展,探索出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关系发展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格局。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索海尔·汗,副市长宋波参加会议。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10年来,上合组织国家之间深入开展经贸、文化、科技、教育、能源、交通、金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效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均衡发展。10年来,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在各国的见证和帮助之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集聚能力进一步强化、国际交流和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目前,物流园“公、铁、河、海”多式联运物流运输体系基本建成,成功开行江苏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已经成为集现代物流、新材料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长期以来,连云港港口依托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上合组织框架,提速“两基地、一班列”品牌建设,推动深水大港、班轮航线、国际班列、物流场站互联贯通,国际班列近10年年均开行725列,形成了满载率100%、回程占比高、过境运量全国领先等特色优势。


会上,连云港海关、上合组织国家代表、中方物流企业代表应邀发言。通过交流,各方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间实现政策相通、贸易畅通、合作共赢,搭建起上合组织交通物流平台机制,共同开创上合组织经贸、物流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