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动员部署会召开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要求,部署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医保作为保障我国居民健康权的重要手段之一,有效减轻了城乡居民医疗费用负担,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遏制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今年以来,我市医保将211种国家谈判药落地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建立国谈药“双通道”管理机制。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待遇起付标准降低至200元,降幅达60%,抗癌靶向药最低报销比例再次提高5%,有力地减轻了参保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城乡居民医保涵盖了普通门诊、住院、门慢、门特、特药、大病保险等多项待遇,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会议强调,筹资政策是医保制度稳定可持续的基本保证,是一项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保安全的重点工作,政策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医保筹资工作的重要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医保筹资各项工作。要加强服务保障,优化经办流程,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充实经办人员,强化督查考核,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医保筹资任务。(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靖凯 乔婷婷)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