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新区与南工大签订共建石化产业研究院协议 项雪龙 方伟出席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下午,徐圩新区与南京工业大学签订协议,将共建南京工业大学连云港石化产业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市领导项雪龙、方伟、石海波、魏爱春出席签约仪式。

市长方伟首先感谢南京工业大学多年来对我市的关心支持。方伟表示,作为百年化工名校,南京工业大学在化工行业环境污染治理、安全风险控制、先进智能制造、安全生产管理等领域积累了大量领先的成熟技术,与我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加快构建临港产业为主导、新兴产业为引领、传统产业为支撑的特色产业体系,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全球知名的新医药产业基地、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沿海先进制造业基地。此次签约活动是连云港与南京工业大学增进友谊、深化校地合作的新起点,必将促进南京工业大学人才、智力、科研等创新要素与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接。我们也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探索出更加有利于校地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衷心希望你们多到连云港走一走,开展更多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乔旭回顾了连云港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历程,并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发展情况。他表示,未来,南京工业大学将通过“三聚焦三融合”,与徐圩新区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大品牌。聚焦产业发展,打造校地融合的品牌;聚焦企业所需,打造产教融合的品牌;聚焦一线问题,打造产才融合的品牌。南京工业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加快推动产业研究院的建设,让研究院在连云港这片热土上尽快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