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徐黎一)昨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据悉,去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协同努力、通力配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狠抓风险防控,强化隐患治理,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理念,建制度、补短板,牢牢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跑出应急管理事业“加速度”,打赢自然灾害防治“主动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层层到人到岗明确谁去抓、怎么抓、以什么标准抓,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立足实际扎实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着力强基础、建制度、补弱项,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探索出一条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的安全应急工作水平提升路径,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