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2019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及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筹备、市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安排、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工作要点是市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落实的重要载体。各位常委同志要认真对照工作要点,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在全市上下营造大抓项目、大抓投入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1600亿产业投资年度目标。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连云港落地见效,奋力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房改善、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等重点任务。要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按照“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的思路,统筹谋划农业生产、生活、生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和生产组织方式,大力发展非农产业、镇村经济,因地制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连云港“三农”工作新天地。要抓好春耕备耕,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秩序,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要精心筹备组织好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推动新时代全市“三农”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纪委监委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今年,市纪委监委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服务改革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士气,着力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化标本兼治,以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教育引导,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素质本领,全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定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聚焦“八个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始终和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政治协商作用,强化统筹协调、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集众智、建真言、谋良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协商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五年一次的全国劳模推荐评选工作,把握好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程序标准,高质量做好推荐人员的公示、报送等工作,努力展现连云港劳动者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