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连网】(记者 张晶晶)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带领相关委员,对市政协第8438号《关于整合我市教育资源,支撑石化产业发展》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连云港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预计到2020年仅石化基地就需要7000名以上的一线产业工人。全市现有大中专院校19所,在校生8.5万人,基本满足地方产业的用人需求,化工、机电、信息等一批优势专业已经形成。但目前所面临的人才结构性短缺的矛盾依旧突出。

就整合我市教育资源,支撑石化产业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督办人员先后走访了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的化工职业体验馆、仪器分析赛场、化学工程系实训基地、建筑工程实训基地、智慧装饰互动数字化体验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督查组强调,统筹谋划,以专业结构布局为契机,优化石化类职业教育的院校及专业布局;加强制度保障,构建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整合资源,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规模和实效,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营造氛围,建设石化产业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