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刘青)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莉,副主任于丽华、董春科、王家全带队视察。

当日上午,视察组分五组赴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和海州区,通过入户走访、谈心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视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帮扶措施,突出分类指导,狠抓责任落实,创新扶贫方式,预计到2019年底,再完成剩余的9.2万人脱贫、59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达标任务,全市将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的奋斗目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强调,脱贫攻坚是个系统紧迫性工程,必须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逐一过堂。对贫困人群层级、类别要严格梳理,切实做到台账有记载、帮扶精准有效。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与推动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做到规划先行,逐步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