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梦·丝路情》大型组歌专题音乐会举行

【连网】  (记者 张晨晨)昨晚,《中国梦·丝路情》大型组歌专题音乐会,在连云港大剧院举行。这部组歌是继《东方红》和《长征》组歌后,新时代咏赞“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的我国第一部大型原创主旋律组歌。市领导滕雯、杨莉、吴海云出席了音乐会。

据悉,该组歌由连云港作曲家联手国内知名创作团队共同完成,曾于2018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于北京音乐厅首演,取得极大反响,有力提升了连云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连云港为“一带一路”建设献上的宝贵礼物。

音乐会现场,由全总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昱和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郭大煜领唱的大型歌舞《中国梦·丝路情》作为开场歌舞,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据悉,该组歌共分为“梦在我心里”“再走丝绸路”“梦圆新时代”三个篇章,集主题性、多元性、当代性、时尚性于一体,旋律舒展大气、催人奋进,充分宣传了连博会同绘陆海联运新蓝图的主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