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将实现辖区网格治理全覆盖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实习生 马书博) 7月18日上午,笔者从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加快构建“以县区为网格中心、以乡镇(街道)为网格分中心、以村(社区)为网格基础单位、以网格为基础单元”的网格体系,实现辖区网格治理全覆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会议。

在社区网格层面,将统一使用“全要素网格通”手机采集信息,实现“一口登录、一网采集”。在县乡层面,统一使用全省网格化智能应用平台,统一汇聚网格员采集上传的各类信息,智能分派、精准推送、高效处置。

同时,按照“一张网”的要求,统一网格模式,深入推进“网格+警格”双网融合。公安统筹整合相关部门的数据资源,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信息共享,加快实现治安管理与社会治理的融合对接,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实战运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统一管理模式,全市网格由民政部门统一划分管理,实行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的垂直管理体制。所有网格由社区和社区民警共同管理,所有部门都要在统一网格中开展工作。民政部门指导县区配齐配强网格管理人员,按照“一格一长多员”模式,建立健全专职网格员选拔聘用、教育培训、薪酬待遇、管理使用和激励约束等相关制度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