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赵芳)昨日下午,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落实全国、全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精准施策,动员全市力量,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市领导王立斌、杨莉、吴海云、黄咏梅出席会议。

据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已累计完成26.6万贫困人口脱贫,14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达标,分别占全市贫困总人口、总村数的73.7%、94.6%。经过三年的脱贫攻坚,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重点片区的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社会扶贫的合力更加强大,薄弱地区乡村环境和干部群众面貌明显改变。

会议要求,到今年底全面完成本轮脱贫任务、2020年巩固提高,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对照要求,主攻关键措施、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着力打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政策兜底扶贫、动员社会力量扶贫五大硬仗,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切实增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