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连召开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雅萱 沛源 珂璠 海洋)12月11日至12日,全省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质量工作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江苏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标准化建设的任务措施。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高建新,市领导万闻华、王立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全省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安排,全系统标准研制、供给工作已基本完成,整体工作将从“全面推进年”转向“整体提升年”迈进,标准化建设的重点也要从“研制供给”转向“宣贯应用”。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系统要提高思想站位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系统思维,以规范执法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为主攻方向,在深化标准宣贯应用上再加压、再发力,切实发挥标准的引领支撑作用,实现司法行政管理模式从“软指标”向“硬约束”转变,服务方式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服务内容由“碎片化”向“整体性”转变,助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海州区司法局、新浦街道司法所、江浦村司法行政服务站,观摩了涵盖执法管理、法治宣传、行业服务、站点建设、行政保障为主体的司法行政与服务标准体系框架的运用效果,直观感受“温柔法制”的作用,为引领全省标准化宣贯工作出精品、创特色奠定坚实基础。会上,7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