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城建控股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连网】  (通讯员 刘磊 李瑞)蓝色海湾、苏外连云港分校、温泉康养项目……随着这一个个利好消息,连云新城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宏伟发展蓝图,一座集绿色、生态、宜居于一体的新城昂然矗立于黄海之滨。

“要启动连云新城建设,运用最先进的理念进行规划开发,着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新中心。”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项雪龙掷地有声,对连云新城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如今,我市进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时期,作为连云新城的开发建设主体———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并按照“六个高质量”要求,经营模式由开发建设向开发运营转变,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质量型转变,突出产业支撑,推动产城融合,打造更具特色的连云新城。

旅游是连云新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我市将迎来旅游业的黄金期,而地处海滨的连云新城无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连云新城将借此契机大力发展旅游配套产业,搭平台,做增量,推营销,依托海鸥广场,打造连云港旅游购物休闲广场,形成汇集连云港市各地名品特产的“一站式”旅游购物市场,构建连云港市旅游、休闲、团体、商务、购物,“五位一体”的展销平台。同时,依托地热温泉资源,打造温泉康养项目。

除了传统的旅游项目,连云新城还将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规划建设500亩健康产业园,依托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项目建设,启动健康养老项目开发,实现“医养结合、健养一体”的产业发展。

在连云新城核心区,拥有大量商务办公、酒店、公寓、会展、文化娱乐等配套设施,具备完善的市政交通与通讯条件和便于现代商务活动的场所。市城建控股集团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机遇,陆续组织了“新港城、新印象、新城建、新发展—2016连云港城市推介交流座谈会”,“共享一带一路机遇,开始合作共赢空间-2017连云港城市发展日本、香港、新加坡招商推介会”等专题推介会,近千余名客商参加,有效实现连云新城的宣传,切实提升连云港的知名度。同时,全力推进闲置资产的租赁、出售和挂牌转让工作,处置盘活存量资产,变现回收资金,降低集团负债。

良好的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城市的长远发展。市城建控股集团持续完善连云新城环境治理,先后完成了连云新城调蓄湖项目、宝港闸工程和引清水进城工程,形成更具活力的水生态系统,切实改善连云新城的水质环境。同时,强化生态保护修复。以临洪河岸线整治、三洋港闸下游临洪河湿地保护为起点,稳步推进湿地保护性开发,着力打造城市生态景观,提升新区绿色生活品质,筑牢连云新城生态屏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在进行中的蓝色海湾项目,它以生态海堤为轴线,充分利用滨海湿地、人工沙滩、绿色廊道、生态绿岛等海滨旅游资源,建成景观优美、环境优良、生态健康的人工海湾,打造连云港市的外滩、江苏省的外滩和“一带一路”的外滩,真正实现连云新城的蓝色梦想。

交通顺畅是连云新城对外发展的基础。如今,在连云新城,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商务中心区路网基本完善的基础上,金海二期、三期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按“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高标准、高规划地完善路网和综合管廊建设,打通新城内部横向主干道,与规划中的轻轨对接,进一步完善与海州主城区的联系。同时加快推进中华西路西延工程,沟通连云新城与连云老城区的联系,畅通连云新城与外界沟通交流。

“我们将突出两大产业支撑,打造‘创新’连云新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实力’连云新城;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美丽’连云新城;推进民生重点工程,打造‘便捷’连云新城。”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金海岸公司总经理刘磊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