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今天下午,我市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会议,市领导王立斌、董春科、王永生、邸占山出席会议。

1

会议指出,“谁执法谁普法”是健全社会普法机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措施,是“法律六进”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通过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落实“七五”普法各项措施,使法治成为人们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促进全民守法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协调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谁普法谁执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纳入全局,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要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情况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方面,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变普法“软任务”为“硬指标”,确保“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