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举行回收过期药品暨FDA健康卫士志愿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何童礼)昨日,在苍梧绿园门前举行的“回收过期药品暨FDA健康卫士志愿活动”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对于过期药品可回收,很多市民表示不知情,往往将过期药扔进垃圾箱。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不环保,一些挥发性强的过期药品可能成为过敏原,还会对土壤及水源造成巨大危害,过期药品污染超过废旧电池污染数倍。过期药品还可能流入药贩子手中,被加工后再次进入市场,危害大家健康。实际上,我市早已有回收过期药品的定点药店。”

那么市民如何将家中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呢?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回收过期药品的活动时间为3月14日至3月19日,市食药监局联合康济大药房连锁公司为市民准备了消炎类、感冒止咳类、儿科类等7大类近500种可调换药品。活动期间,市民可持具有完整包装的过期药品,到康济大药房指定药店按有关活动方案进行调换。此外,食药监局还在康济连锁公司开展“永不过期药店活动”,即在其下属药店购买的药品过期失效后都可以到康济指定药店回收调换。同时在全市逐步建立过期失效药品集中回收、统一销毁机制,消除居民家庭安全用药隐患,加大对过期药品的管理和回收力度,严厉打击倒卖过期药品的不正之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