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建设调研会在连召开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建设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到会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出席会议。

在听取江苏和我市检察信息化工作后,李如林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信息化建设面临的基本态势,认清电子检务工程在检察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效率,不断规范司法行为,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真正赢得社会和群众好评。要加强领导,强化“一把手”责任落实,务求取得工作实效;加强方案设计,结合实际需求,科学规划,确保发挥良好效果;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积极争取支持,保障电子检务工程顺利实施;加快组织实施,深化信息化应用程度,努力拓展应用范围。要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工作合力,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研究,制定科学完善的工作推动方案,全力推进电子检务工程科学发展,为检察机关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技术支撑,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致辞中,徐安指出,在“十三五”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规划即将启动的关键时刻,最高检适时召开的电子检务工程建设专题调研会,有力推动检察机关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预防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不稳定风险能力;有力推动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加强司法为民能力;有力推动发挥科技强检支撑作用,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以创建科技强检示范院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电子检务工程工作推进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建设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杨省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级、各地检察机关对我市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市情特点及经济发展情况后,杨省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围绕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制订出台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研究谋划法治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最高检组织召开专题调研会,为“科技强检”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努力把我市检察机关信息化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