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领导调研海州区民生社会事业和旅游工作

【连网】(记者 徐芳) 昨天下午,副市长董春科分别前往解放路小学滨河分校、月牙岛、眼科医院新院区、海州区全民健身中心、浦南中小学、玉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等地,调研海州区民生社会事业和旅游工作。市教育、卫计、民政、旅游、体育、文化等部门及海州区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为全市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海州区一直坚持把服务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致力于打造幸福生态宜居的首善区,该区提出了“建设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和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保障等事项,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海州区在经济和社会发展287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共排定32项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4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4亿元。今年,该区将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民生工作的针对性,计划建设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和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完善硬件推进改革,打造全市教育特色高地,同时提档文体配套设施,满足百姓文化、健身等方面的需求。

此外,海州区还将在年内进一步挖掘潜力,开发区域性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继续加快医疗设施建设,探索医养融合发展新模式,增强基层医疗工作能力,实现“计生15分钟公共服务圈”城镇全覆盖,并着力提升困难群众保障水平,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新机制,确保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