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连网】(记者 何玢)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总结首轮巡察工作,宣读2015年巡察组组成人员名单及分工,全面动员全市巡察工作。市领导张同生、吴自斌、祁彪、杨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市委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创新党内监督方式,建立了以“双察双促”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制度并开展首轮巡察,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委首轮3个巡察组共梳理被巡察地区和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60个,发现问题线索12条,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15条,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但是从全市情况看,一些部门和基层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力度不大,没有从根子上解决“四风问题”,反腐败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

巡察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利剑”。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成立5个巡察组,分3轮巡察15个地区、部门、单位。本轮巡察5个地区、部门和单位,标志着全市党风廉政巡察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不松懈、常态化开展。

巡察工作开展时,巡察组要坚持抓早抓小,察准深层次的隐患。在利剑高悬、形成震慑的同时,巡察工作还要发挥治本作用,全方位察隐患,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巡察工作要察找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制度执行的“空白点”,及时发现制度执行流于形式等隐患,督促加强监督问责,防止制度执行出现“破窗效应”。

巡察组必须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巡察队伍,为全市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证。巡察干部履行监督职责,更要纪律严明,确保巡察“利剑”真正“出鞘”、巡察“尖兵”发挥威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