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关注民生福祉 加快创新驱动 成为委员们的“偏爱”

【连网】 (记者 颜旻)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围绕李学勇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记者发现,民生福祉、创新驱动等事关发展大局的方面成为委员们的“偏爱”。

省政协委员董运弟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新”。“整个报告对2014年取得的新成绩作了全盘的概括,对2015年如何作出更大的成绩作出全新部署。特别是对改革的举措,开放的布局都做了系统的安排。”董运弟说。在他看来,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加强对全省范围内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在这方面还需进一步为之努力。“苏南、苏北、苏中的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差异较大,政府应该在全省范围内加大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程度,让苏北赶超上来。”

此外,董运弟还就“一带一路”、加大依法治市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从国家战略层面上来说,‘一带一路’已经提高到国内、国际大格局中,连云港也要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争取支持力度,实现更大发展。”董运弟表示。

“作为经济界别的省政协委员,我对经济工作非常感兴趣。”我市省政协委员顾永庚表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市应进一步加大两化融合步伐,推进产业发展。本次两会期间,顾永庚带来的提案,就是循环经济推进产业发展。“明天上午的联组会议,我要着重谈加快两化融合的步伐。”顾永庚说,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企业的竞争就是信息化的竞争。信息化能够更好地带动工业化的发展,把人、财、物三大资源更好地整合优化。

对于企业来说,一方面要节能减排,一方面要提高劳动效率。“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做好管理效率。管理效率突出表现在两化融合上,必须能够根据企业的实际密切配合。”顾永庚表示,在企业引进台塑集团的E化管理系统,通过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改造后,确实提升了金桥益海(连云港)氯碱有限公司的经济效益。

“可以说,当前我们公司代表了世界一流的企业水平,这就是两化融合的典型。”顾永庚表示,目前国家在加大对两化融合的推进力度,这次自己也将在会上做一些有关两化融合的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