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领导来连调研

【连网】4月9日下午,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刘冬顺一行来连调研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推进工作,市长方伟、副市长吴海云陪同。

在连期间,刘冬顺一行先后来到石梁河水库刘金示范段、北泄洪闸、三洋港挡潮闸等地,现场听取石梁河水库库区采砂整治、库区四乱及网箱清理整治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石梁河水库及三洋港挡潮闸工程运行及调度情况,对我市高度重视水库生态修复、保障库区蓄水泄洪功能给予肯定。调研组要求,连云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主动对接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为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方伟表示,新沂河、新沭河百年一遇提标工程是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防洪体系,不断提升防汛抗洪、防灾减灾能力。同时,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水生态综合整治,大力实施生态修复,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带动发展更多的生态产业、富民产业。 (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