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费高云来连调研政法工作

【连网】  6月25日,省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费高云一行来连调研政法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连云港指导组组长王君悦参加调研,市领导项雪龙、方伟、李振峰、徐敦虎陪同调研。

在市公安局云台山风景区分局花果山派出所,费高云一行观看了全市公安工作和安保维稳、队伍教育整顿、花果山特色旅游警务图片展,查看了派出所接处警大厅、涉案财物保管室、旅游警务综合指挥室、党员活动室、警用装备室、“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办公室、连云港论坛警务联络站、社区关工站,翻阅了安保维稳、队伍教育整顿台账,对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查看了市网格化社会治理研判分析平台,特别是运用港城云格、警网融合、网格e+、预警云判、考核数评5个模块,对全市网格事件、视频监控、治安警情等数据进行全程实时监管、综合分析研判、闭环调度执法等情况。

在海州区司法为民服务中心,费高云一行深入了解了法律服务窗口的设置和运行模式,并听取了海州区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市检察院,详细听取了近年来我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市检察院党建活动中心党建文化长廊、11个群团活动室、党建文化馆和云海书吧四大功能区,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誓言》。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详细听取了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执行指挥中心、少年家事审判法庭、智慧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园地。

费高云在详细了解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后指出,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条件越来越成熟、势头越来越强劲,连云港政法系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工作进步大、特色亮点多、教育整顿效果好的良好态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费高云强调,连云港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自贸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按照“万无一失”标准,精益求精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咬定“后发先至”目标,矢志不渝深化政法改革创新,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敬终如始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常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