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连网】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关于扎实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徐家保、陈书军、徐敦虎、魏爱春、李振峰,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对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作出安排,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明确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目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美丽连云港建设放到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江苏的大格局中审视和定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美丽建设内涵,将美丽连云港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和有力抓手,作为解决连云港当前发展中现实问题的关键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统筹,抓好落实、有效推进,着力打造可知可感的美丽港城,聚力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统计责任、严格督察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统计改革,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加快构建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统计管理体制机制。(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