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大气污染防治、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支持连云港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发展的政策意见》。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陈书军、魏爱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科学决策,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市经济运行向稳向上势头巩固拓展。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坚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狠抓项目投入不动摇,支持产业恢复再提速,强化企业服务不松懈,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牢牢守好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以环境空气质量好坏为核心导向,加快推进重点治气项目实施,有效推进城乡面源管控,开展柴油货车污染专项整治,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要积极发挥督查督办作用,加大大气环境问题排查检查力度,及时推进进度较慢事项。

会议强调,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的重要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应进必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强化制度建设,弘扬尚德守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化、系统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认识“新基建”的重要意义,把握“新基建”涉足的重点领域,关注推进“新基建”中的关键问题,坚持规划先行超前谋划,加强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坚持重点突破示范带动,加强精心挖掘策划包装,充分激活“新消费”,大力发展“新制造”,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建设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是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危机意识,积极作为,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立足我市建设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的优势和特点,加强向上争取对接,全力推进对上申报、建设等工作,力争尽快建成投入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