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汇报推进会 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棚户区(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汇报推进会,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正视工作差距、快速推进突破,不折不扣完成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副市长陈书军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扩大有效投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从担使命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拉内需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清加快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咬紧目标、一抓到底,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之年打响民生战役。

方伟强调,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专人专班,聚焦主要矛盾,抢抓时间进度,结合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等工作,与城市建设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完善推进链条,排定目标任务,有效破解项目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房屋征收、群众安置及城市开发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的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科学规划城市建设,以旧城改造倒逼城市发展,扎实推进雨污分流、水电通讯管线等基础设施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位。要坚持建管结合,强化底线思维和精细化管理,同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提升,引进支持高水平物业管理企业,逐步解决物业管理历史遗留问题,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良性循环。要多方筹措资金,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压减不必要支出,确保民生项目工程顺利实施,同时要高度重视农房改造工作,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动态监管,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