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召开 方伟主持并讲话

【连网】(记者 李慧)昨晚,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学习传达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精神,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研究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黄远征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要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有深刻认识,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扎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按照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实现工作组实体化运作,建立健全工作网络,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要发挥指战员的作用,靠前指挥,敢于担当,提高效率,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方伟强调,要发挥好大数据的作用,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精准排查,摸清底数,夯实抗击疫情的基础工作。要严防疫情外部输入,全面强化卡口管理。要严防疫情内部扩散,把集中收治隔离工作做到位。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避免患者向重症转化。要强化协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要深入细致安排企业复工、学生开学,把应对预案考虑得更周全、举措谋划得更可操作。要突出基层一线,深入各个领域,鲜活细腻地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凝聚起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