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到市信访局接访并现场会办信访件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下午,市长方伟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会办信访案件。

在接访过程中,方伟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会同市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落实,制定稳妥实施方案,依法依规加快处置,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强调,群众关心的事情就是政府工作的着力点,特别是城建等领域的信访问题,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信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找准原因,健全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及时提出针对性处置化解措施。要以解决矛盾为导向,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信访重点问题压实化解责任,确保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好全面推进、抓住重点的工作要求,下大气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切实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合法权益。要做到问题清楚、举措有效,责任明确、形成合力,完善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不留后遗症,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