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深入东海县、大浦河沿线开展“四不两直”调研强调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市长方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东海县、大浦河沿线等地,随机调研废旧汽车零部件拆解、水库采砂专项整治、酸洗石英砂整治、城区水污染等工作。方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以扎实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大突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上。

杨慧—市长方伟深入东海县、大浦河沿线开展“四不两直”调研

方伟首先来到东海县桃林镇,实地察看废旧车零部件拆解整治工作。“现在还在做废旧车零部件拆解吗?镇里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政策了解吗?”方伟随机走进一户群众家,认真听取群众对当地废旧车零部件拆解整治及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意见建议。随后来到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看到生产车间防污染措施完备、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等情况后,方伟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环保底线,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提升生产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提升产业集聚度,研究制定扶持政策,鼓励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真正将废旧车零部件拆解产业打造成为生态产业、富民产业。

石梁河水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方伟一行先后来到南辰大桥、采砂船拆解点、水库溢洪闸等处,实地察看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方伟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巡查监管,确保水库采砂管理依法科学、有序可控。要加强调查研究,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好水库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当地群众打造一座水清、岸绿、富民的水库。

随后,方伟来到安峰镇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村庄生活污水处理情况。方伟强调,要全面摸排村庄污水收集情况,严查污水处理设施停运行为,严肃处理生态环保领域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现象。要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情况的污水处理需求。在房山镇芝麻酸洗石英砂集中区,方伟实地检查酸洗石英砂整治推进情况,强调要落实责任、细化方案,加快整治进度,确保集中区内污水零排放。要创新发展思路,改进生产工艺,推动石英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杨慧—市长方伟深入东海县、大浦河沿线开展“四不两直”调研2

当天下午,方伟先后来到大浦河沿线大浦闸、浦西泵站等处,听取大浦河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沿岸垂钓市民交流大浦河水质改善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当听到市民反映大浦河水质明显改善,河水中鱼的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多等情况后,方伟指出,要认真总结大浦河水污染治理经验教训,努力巩固前期治理成果,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同时要加快两岸绿化及环境整治,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休闲场所。要提升考核精准度,加大精准问责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排放等生态环保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