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检查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带队深入港区生产一线,检查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赵晓江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安全生产制度保障,严格落实政府、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技术能力建设,依法依规严管严抓,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监管常态化,努力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全力维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吴以桥、徐家保陪同检查。

在江苏泰和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仓储基地,赵晓江了解了硫磺储量、运输线路和储罐安检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千方百计杜绝责任事故发生。同时要积极整合公安、交通、安监等平台资源,强化危化品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从根本上提高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来到千红石化仓储有限公司,赵晓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车辆出入检查记录台账,询问了危化品储存品种、装卸运输等情况,对企业有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开展存储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危化品流向登记台账,加强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投入,进一步加快新库区公共配套建设,确保港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就做好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赵晓江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忧患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吸取国内外重大责任事故教训,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赵晓江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不断强化制度保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层级、每一个人,努力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把控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安全教育和人员培训,加强自查自纠和应急演练,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要深入推进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和能力建设,做到危化品项目规划建设、生产仓储运输等各环节的全过程、常态化监管,依法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及时发现、排除各类事故隐患,全力维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检查活动结束后,市政府就全面开展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并派出综合工作组,对政府和监管部门履责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逐个逐项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