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率团赴台开展经贸考察

【连网】(通讯员 侍府)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连台交流合作,推动我市对台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应台湾工业总会邀请,市长赵晓江率团赴台湾进行经贸考察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陪同考察。

在台期间,市经贸代表团一行广泛接触台湾政、商、学等各界人士200多名,密集拜会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台湾“三三”会董事长江丙坤,台湾文化部门负责人洪孟启,前台北县长、台湾中华永续城市发展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周锡玮等知名人士。通过深入交流,大家对连云港所具备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连云港的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林中森、周锡玮等欣然应邀在合适时间来连考察。

市经贸代表团和各县区分团重点围绕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绿色城市建设、文化创意等开展产业对接与合作,组织开展了多场经贸文化推介交流活动。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顶新集团总裁魏应行,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工信集团总裁潘俊荣,联华公司董事长苗丰盛,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法蓝瓷公司总裁陈立恒,南台湾理事长联合会总召集人、关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明豪,冠德企业集团董事长马玉山,国票综合证券董事长洪三雄,开诚兴业公司董事长高大任,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等应邀出席我市相关活动。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台湾华新丽华集团、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台湾中华永续城市发展教育基金会、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台湾镮琪塑胶公司、台湾蜜源生物科技公司、台湾佳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与台湾有关方面达成新的合作意向15个。

在与台湾各界人士交流的过程中,赵晓江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台湾各界人士也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充分感受到了连云港蓬勃的发展态势和蕴藏的巨大商机,进一步增强了来连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赵晓江指出,台湾创新力、竞争力强,知识经济表现优异,在低碳发展、信息技术、港口物流、健康产业、精致农业、企业经管、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创新理念和成功经验,值得连云港认真学习借鉴,同时也为双方创造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当前,连云港市拥有“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正处于崛起腾飞的关键时期,热忱欢迎更多的台商朋友参与和分享连云港的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服务,为台商在连投资兴业给予全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