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干好发展大事 办好为民实事

【连网】昨日下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先后到港口组、宣传文化社会事业组参加审议,听取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吴以桥、滕雯、陈岩松分别参加讨论。

在听取港口组代表发言后,赵晓江强调,明年要抓住用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充分发挥港口战略核心作用,以港口为核心配置国内外资源,进一步加大向上对接和走出去力度,整合港口、金融等多种资源,建立与中亚国家和地区更深层次的合作。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推进30万吨级航道工程及石化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努力为项目签约落户创造良好条件。要深化港口企业改革,解放思想、坚定决心,不断提升现代企业治理能力。

在听取宣传文化社会事业组代表发言后,赵晓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自加压力,严格自我约束,强化绩效考核,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切实做到真心实意为百姓服务,加快解决百姓关切的民生需求和期盼。要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支持淮工、师专等学校创建力度,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调优幼儿园和中小学布局,建成海州高中新校区等一批教育基础设施,加强校舍、校车安全监管,让孩子们出门就能畅享公平、高质量教育资源。要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污水处理效率,快速启动德邦化工、碱厂搬迁工作;落实燃煤控制、企业监管等管控措施,全面淘汰城市黄标车,城市建筑工地围蔽、车辆冲洗、道路硬化率达到100%,港口散货堆场实现喷淋或全覆盖,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