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灌云县反馈巡视情况


(记者:庄婷婷)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2023年10月1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灌云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灌云县委书记苏锋、灌云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马士光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苏锋主持向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18日至6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灌云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葛笑天指出,灌云县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领导逐步加强,着力推动“工业立县 产业强县”,临港化工集中区升格为省级化工园区,嘉澳航煤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经济社会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态势,2019年提前一年摘掉省级贫困县帽子,疫情防控获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表彰。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高质量发展还有短板弱项。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未能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始终处于“洼地”“队尾”,政绩观权力观存在严重偏差错位。二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不得力,实现跨越赶超还有堵点痛点。营商环境整体不优,国有资产监管问题突出,开发区转型升级质效不高,土地集约节约理念缺失。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还有盲区漏洞。党的建设虚化弱化,“两个责任”落虚走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力,选人用人导向作用未充分发挥。四是执政为民理念树得不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还缺力度温度。民生保障领域存在短板弱项,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隐患较多,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禁而不绝,学校食堂监管机制仍不完善。五是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得不扎实,长效机制还未建立完善。问题整改没有对账销号,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葛笑天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厘清思路准确定位求突破。对旅游景区、棚改等项目及相关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统筹全县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布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二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着力创造干事创业好环境。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举措,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步伐,确保债务总量与风险等级有效管控。三是全面拧紧环保安全责任链条,牢牢守住绿色发展生命线。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改,强化“四类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努力打造生态环保“绿色灌云”。四是真正落实“以民为本”执政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严肃查处各种侵犯群众利益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马士光代表连云港市委提出要求。他表示,灌云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最严实作风,推动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县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整改事项,县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巡视整改,各级党委(党组)也要切实担负起本地本部门的整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改合力。要根据省委反馈意见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把巡视反馈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一并解决,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明确节点、挂图作战,确保3个月集中整改期内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以高质量整改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苏锋表示,灌云县委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凝聚思想共识,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落实好省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包保责任制,做到整改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以强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厉开展正风肃纪,全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抓住巡视契机,把巡视意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热情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整改实效体现到发展实绩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灌云加快发展,努力用真抓真改建树灌云干部形象,以加快高质量发展检验巡视问题整改成效。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胡培红、陈鹏及有关同志,连云港市委联动巡察组有关同志,灌云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灌云县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