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马士光检查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马士光检查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抓牢安全防范

全力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记者 孙飞)10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企业、景区、建筑工地等处,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市领导黄远征参加。


  在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马士光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今年市场行情怎么样?”“两节期间有多少工人在岗?”“采取了哪些安全管控措施?”马士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订单、假期生产组织及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得知企业订单充足、节假日保持满负荷生产,马士光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千方百计释放产能,大力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在国产化、高端化、智能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常态化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进入假期,各类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马士光来到渔湾景区,走进游客服务中心、主题酒店、演艺广场等处,详细了解旅游秩序维护、接驳能力提升、食品和消防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时间长,市民和游客出行量激增,抓好旅游市场安全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优化交通接驳组织,加强对游客、车辆的引导疏导,强化大型活动和人流密集场所现场管理,全面抓实食品、消防等各领域安全,确保假期旅游平稳有序。要充分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切实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为广大游客提供更难忘、更舒心的旅游体验。


  来到位于星海湖畔的洲际英迪格酒店,马士光认真检查项目施工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规划布局、施工组织及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瞪大眼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扎实抓好施工人员安全教育,严防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瞄准行业一流标准,高起点、高品质、高效率抓好工程收尾、装修装饰、绿化美化等工作,努力打造现代化、综合型精品酒店,为连云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检查中,马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公共场所安全防控,紧盯热门景区、大型商超、文博场馆、演出场地等重点场所,加强交通领域安全监管、重点部位消防检查、食品市场安全管理,确保假期旅游消费市场安全有序。要落细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深入推进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加强各类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极端天气监测预警,细化完善方案预案,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提前做好防范准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等制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周金林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