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研讨交流会

(记者 庄婷婷)9月28日,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研讨交流会。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践行“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省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尚建荣和巡回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读书班期间,市级领导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辅导等方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上,马士光、黄远征、任栋、赵云燕、商振江、尹哲强、徐家保、王家全、何建明先后发言,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围绕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港城大地更加充分彰显。

  马士光在讲话中指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这个主题主线,在目标追求、实践要求和具体行动中全面对标对表,奋力在各领域展现新成就、实现新突破。要聚力抓好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基础任务,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发掘用好资源禀赋,大力促进产业集聚,充分壮大石化、“三新一高”产业、海洋经济等特色优势,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基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放大向西开放优势、提升向东开放水平、建好重大开放平台,更好担负起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东西双向开放门户的重要使命。要始终聚焦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加强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大政治责任,有力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尚建荣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连云港市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改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恒用心开展好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浅尝辄止,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务求实效。要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一体谋划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重点措施,加强分层分类指导,严格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周金林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