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重要贺信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记者:孙飞) 9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重要贺信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连督导调研讲话要求。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成功在连云港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贺信,充分肯定中欧班列发展成效,深刻阐明开放合作立场,为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这是连云港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领会、一体落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进国际区域合作的务实行动、转化为建好东西双向开放门户的生动实践,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江苏打造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认真落实丁薛祥副总理讲话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特色、增创优势,持续巩固国际合作基础,着力增强海陆转换功能,全面提升中欧班列运营质效,扎实推动中欧班列朝着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加安全方向发展。要放大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效应,跟踪落实论坛达成的重要成果,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深入推动港产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完善深水大港等重大基础设施和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参与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注入更强动能。要全面复盘总结论坛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完善机制、锤炼过硬队伍,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办重大会议活动的能力水平,更好展示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窗口形象。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与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对接,携手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重要门户。要坚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扛稳扛牢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保护好、发展好宝贵生态本底,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扎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政办公室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谨细致扎实做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各级党政机关中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连督导调研讲话要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力以赴兴港口、强产业、抓安全、惠民生,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要把准目标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以严实作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三季度收官在即,要一着不让紧抓当前,精准高效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及早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细致抓好安全环保、信访攻坚等工作,主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债务金融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前瞻性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广大群众欢度佳节。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