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到赣榆区专题调研人大工作

项雪龙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依法履职作为

积极推动“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赣榆区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不断推动地方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市领导王东升、杨莉参加。

在实地查看柘汪镇“人大代表之家”,听取赣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发言后,项雪龙充分肯定赣榆人大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各级人大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作出积极贡献。赣榆区人大常委会在赣榆区委领导下,紧密团结和依靠人大代表,努力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代表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各展所长,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

项雪龙强调,明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交卷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各级人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使人大工作与全市大局贴得更近、扣得更紧,真正把人大制度优越性体现在推动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实效上来。要突出代表主体,广大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人民重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像王继才同志那样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专业能力,提升调研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好推动人大工作出新出彩、走在前列。市人大常委会要着力加强对县区、乡镇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发挥上下级人大整体合力,不断增强整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