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中央第3巡回督导组对我市现场调研情况,传达全省设区市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涉及民生信访矛盾化解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万闻华、滕雯、刘海涛、胡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抓紧解决好群众已经反映上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入群众了解掌握最新、最急、最迫切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最盼、最怨的问题,确保以扎实成效、看得见的变化取信于民,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抬高工作标杆,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举措落实好。推进力度要再加大,抓紧对照工作方案,工作再深入、措施再扎实,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落实,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问题整改要再深入,结合中央和省委巡回督导组反馈的意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触动灵魂的态度,集中精力、上下联动抓细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和专项巡视整改、涉及民生信访矛盾化解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以整改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工作作风要再强化,继续弘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一抓到底、善始善终,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抓学习、抓落实、抓整改,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涉及民生信访矛盾化解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抓整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整改落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