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专题研讨班开班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昨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乡镇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广大乡镇党委书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有”“四个人”要求,扎根基层、拼搏奉献、争当表率,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主持开班仪式。

在动员讲话中,项雪龙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和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体会。他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理念,切实抓好乡镇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切实化解基层各类矛盾,努力夯实我们党的执政基础。

项雪龙强调,要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开路人。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竭力抓发展,扎实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发展路子,不断提升乡镇经济实力。要全力惠民生,按照“七个更”的要求,加快完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奋力抓生态,守好环保、安全底线,打好治水、治气等攻坚战,不断提升环境建设水平。要量力搞建设,打造一批现代化小城镇,不断提升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水平。要努力抓管理,重抓诚信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要心中有戒,做遵章守纪的带头人。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廉洁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党的纪律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公平公正、一身正气。

项雪龙与大家分享了担任乡镇党委书记时的工作体会,勉励广大乡镇党委书记做人要有宽广的胸怀,干事要有正确的决策,工作要有良好的方法,努力当好振奋精神、勤奋工作的表率,当好立党为公、弘扬正气的表率,当好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当好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的表率,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