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在市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在改革创新中培育新动能 在转型升级中再造新优势

【连网】  (记者周莹)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赴市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再造新优势,切实当好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创新发展先行区和改革开放试验区。市领导曹卫东、王东升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70819182140

微信图片_20170819182145

杨省世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连云港润众制药有限公司药物研发生产基地、市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等。每到一处,杨省世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在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杨省世详细察看了各个生产车间的运行情况,鼓励企业在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基础上,努力在产品研发、智能化生产、企业现代化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连云港润众制药有限公司药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杨省世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市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共有18家部门单位入驻,实行集中式办公、一站式服务、网络化管理的运行模式。杨省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现场调研后,杨省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开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杨省世对市开发区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市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以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的产业格局,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的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市开发区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继续保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大力弘扬能打硬仗的作风,切实当好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创新发展先行区和改革开放试验区。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杨省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按照“一特三提升”“六个突出”等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挖潜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梳理好发展的方向、目标和路径,努力把产业特色做得更加鲜明、支撑力和竞争力做得更强,不断再造发展新优势。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化园区,加快发展新经济新模式,着力培育园区发展新动能。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明晰园区产业定位,抬高准入门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重点突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如既往支持市开发区改革发展,凝聚起推进市开发区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